2023「(Meta)Facebook廣告投放」操作設定、指標分析攻略大全!

2023「(Meta)Facebook廣告投放」操作設定、指標分析攻略大全!

發布日期:2023-04-11 09:00:57
 

2023「(Meta)Facebook廣告投放」操作設定全解析!

 


 

今天就帶店老闆們來了解:

 

*(點擊目錄章節,可前往對應位置)建議可使用「電腦」閱讀與操作!

 


 

隨著 2023 年的來到,Facebook 仍然是台灣目前非常受歡迎的網路廣告平台之一。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 Facebook 是大部分人習慣使用的社群媒體,用戶涵蓋範圍量非常大,而且廣告投放複雜度與操作介面也比 Google Ads 來得簡單多。

 

*由於為了可以幫助到商家,此編文章編寫得較詳細,建議店家可以多空出些時間觀看/分 2-3 天觀看。

 


 

 

一、為什麼要投放 Facebook 廣告 ?

 

 

𝟭. 極大數量的使用者

 

Facebook 每月有超過 20 億的使用者,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是穩穩排名第一的社交平台。除此之外,Facebook 旗下還有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兩大王牌,其中的使用者更是不計其數。

 

使用者會收到廣告曝光、平均每位使用者每天至少花一小時在瀏覽臉書,可想而知其累積起的資料量、客戶資料也具有相當高的商業價值。

 

當用戶在 Facebook 註冊帳號後,所填寫的資料、點擊的頁面、好友的互動都會幫助 Facebook 更加了解使用者的偏好和性格,在 Facebook 的子公司 Instagram 上的動作也會進一步讓 Facebook 瞭解跨平台的行為。

 

根據 eMarketer study 的研究顯示,全球有 96% 的社群經營者認為,Facebook 是所有廣告平台中最有效的選擇。

 

 

𝟮. 根據受眾特徵、興趣和行為定位客戶

 

Facebook 的「廣告定位」非常具有代表性,它可以通過一系列複雜但是又智能的程式去演算。

 

例如:受眾的特徵、興趣行為年齡教育與職業等,讓你的廣告可以"精準"的投放到潛在受眾面前!

 

 

𝟯. 快速建立品牌知名度

 

截至 2023 年,幾乎所有的電商網站,都已建立 Facebook 粉絲專頁來與粉絲進行溝、品牌宣傳。

 

且使用 Facebook 進行廣告投放,推廣您的粉絲專業、網站,已是不可或缺的必要行銷之一,同時也可以很快的找到對你產品感興趣的粉絲,同時擴大了自己品牌的「知名度」。

 

 

𝟰. 不影響使用者體驗的瀑布流方式

 

像是一般網頁的彈出式廣告、Youtube廣告中常常出現的不可跳過廣告,一定也曾經讓您備受干擾,甚至煩躁且影響對文章與內容的興趣,更何況是使用者呢?然而這些問題在臉書上都不會發生。

 

「Facebook 廣告」採用「瀑布流」的方式,使用者可以順順的不斷向下滑動,就算中間有一兩則廣告也不會影響閱讀其他貼文,因此在 Facebook 投放廣告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不用擔心會因為干擾使用者體驗而降低品牌觀感。

 

 

 


 

 

 

二、Facebook 個人廣告帳號 vs. 企業管理平台

 

 

Facebook 個人廣告帳號 vs. 企業管理平台|ShopStore

 

 

 


 

 

 

、如何建立與投放 Facebook 廣告 ?

 

 

步驟 𝟭 : 建立 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帳號 

請店家先登入您的 Facebook 帳戶→進入 Facebook企業管理平台 建立頁面→點擊「建立帳號」→依照 Facebook 依序指引的建立步驟,即可完成企業管理平台建立!

 

*如果點擊上方連結無法進入「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可以改點右方連結嘗試看看:https://business.facebook.com/另一個入口進入方式

 

*詳細操作流程,請參考:什麼是 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帳號?如何建立?

 

步驟 𝟭 : 建立 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帳號 |ShopStore

 

 

 

步驟 𝟮 : 設定 Facebook 像素   

\什麼是 Facebook 像素 ?/

 

「Facebook 像素」是一段 Javascript 程式碼,讓你可以追蹤、衡量,更可以在短時間內,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建立廣告活動的受眾」。

 

舉例來說,當用戶進入到設有「Facebook 像素」的頁面時,便會觸發程式碼並記錄其行為,以作為後續的廣告投放的資料來源。

 

 

\如何設定 Facebook 像素 ?/

 

進入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設定頁面→「資料來源」→「像素」→點擊「新增像素」並完成像素設定→之後前往 ShopStore 店家管理後台→「行銷推廣」→「Facebook」→於「Facebook 像素」欄位輸入您的像素編號即可。

 

*詳細設定操作流程,請前往什麼是「Facebook 像素」?如何進行串接設定?

 

步驟 𝟮 : 設定 Facebook 像素 |ShopStore

 

 

 

步驟 𝟯 : 進行 Facebook 網域驗證 (可略過,但不建議略過) 

\什麼是 Facebook 網域驗證 ?/

 

為因應 Apple iOS 14 的變更,需店家已擁有「獨立網域」並進行「Facebook 網域驗證」後,才可設定最多 8 個轉換事件,並可指定其中一個轉換事件來進行最佳化和產生分析報告、方可以投放以「轉換次數」為行銷目標的 Facebook 廣告。

 

 

\如何進行 Facebook 網域驗證 ?/

 

進入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設定頁面→「品牌安全」→「網域」→即可新增您的網域並進行驗證。

 

*詳細設定操作流程,請前往Facebook 網域驗證、彙總事件成效衡量設定

 

 步驟 𝟯 : 進行 Facebook 網域驗證 ( 可略過,但不建議略過 )|ShopStore

 

 

 

步驟 𝟰 : 新增 Facebook 廣告帳號 

進入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設定頁面→點擊左方選單「帳號」→「廣告帳號」→點擊藍色按鈕「新增」→「建立新的廣告帳號」→依照 Facebook 依序指引的建立步驟,即可完成廣告帳號建立!

 

*詳細操作流程,請前往如何在企業管理平台內建立「Facebook 廣告帳號」?

 

步驟 𝟰 : 新增 Facebook 廣告帳號|ShopStore

 

 

 

步驟 𝟱 : 新增付款方式 

進入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設定頁面→點擊左方選單「付款方式」→點擊藍色按鈕「新增付款」,即可新增您的信用卡/金融卡。

 

*詳細操作流程,請前往如何在「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新增付款方式並綁定廣告帳號?

 

步驟 𝟱 : 新增付款方式|ShopStore

 

 

 

步驟 𝟲 : 建立 Facebook 廣告受眾 ( 可略過 ) 

 \什麼是 Facebook 廣告受眾 ?/

 

提供商家可以先新增並儲存特定的受眾名單,以便在進行廣告投放時,可以直接帶入並將此受眾群最為主要目標對象。

 

(𝟭. 自訂廣告受眾店家可自訂想要觸及的目標對象。例如:瀏覽過粉絲專業的顧客、曾到網站逛逛的顧客、曾在網站上購物的顧客。

 

𝟮. 類似廣告受眾以「自訂廣告受眾」做為比對核心,觸及類似行為、興趣的"新"顧客。例如:A 顧客的購物行為是喜歡先觀看貼文內容,之後再前往商店購買,Facebook 就會幫您找尋具有相同行為的"新"目標對象。

 

𝟯. 儲備廣告受眾可以依照人口統計、興趣、性別、行為等資訊,進行特定條件受眾的廣告投放。例如:A 顧客常常會在臉書上逛逛有關服飾的商家,Facebook 可能就會幫您歸類在「服飾」分類。

 

 

\如何設定 Facebook 廣告受眾 ?/

 

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廣告受眾設定」頁面→之後依店家目前的廣告需求,選擇所需的受眾方式做新增。

 

*詳細操作流程,請前往:什麼是「Facebook 廣告受眾」?如何建立與使用?

 

*如店家目前尚未有特定的受眾群想做為目標對象,即可先略過此設定,待未來有需要時,再前往設定即可。

 

步驟 𝟲 : 建立 Facebook 廣告受眾 ( 可略過 )|ShopStore

 

 

步驟 𝟳 : 建立 Facebook 廣告 

進入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廣告管理員」頁面→點擊頁面中間的灰色按鈕「建立廣告」→依照 Facebook 依序指引的建立步驟,即可完成廣告建立並投放廣告!

 

*詳細操作流程與說明,請前往:如何在企業管理平台內建立、投放「Facebook 廣告」?

 

 步驟 𝟳 : 建立 Facebook 廣告|ShopStore

 

 

 


 

 

 

、投放 Facebook 廣告前需要注意什麼,才可以避免成效不佳 ?

 

 

𝟭. 確認投放廣告的主要目地為何

 

「Facebook 廣告」提供非常多元的「行銷目標」,店家需要先確認您投放此廣告的主要目的,才可以好好規劃您廣告想要的實際需求是什麼。

 

\舉例來說/

 

投放廣告主要目的 適用行銷目標
網路商店剛剛開幕,想要讓更多人知道我商店、認識我的商店。 可以選擇「知名度」為行銷目標。
想要吸引更多顧客進入我的商店,逛逛我的商店。 可以選擇「流量」為行銷目標。
你發布了一則「抽獎」的 Facebook 貼文,想要吸引更多人來抽獎、留言。 可以選擇「互動」為行銷目標。
最近你想增加商店的會員註冊人數,以獲得更多會員資料進行相關推廣與行銷。 可以選擇「潛在顧客」為行銷目標。
如果你的商店有屬於自己的應用程式 APP,想吸引大家下載。 可以選擇「應用程式推廣活動」為行銷目標。
想提升商店的獲利,刺激更多顧客下單購買,提升訂單轉換率。 可以選擇「銷售業績」為行銷目標。

 

 

 

𝟮. 正確的目標受眾

 

務必清楚了解,您這個廣告想要觸及的目標客群是那些。投放錯誤的目標受眾除了達不到您預設的成效更浪費你的時間金錢

 

 

\舉例來說/

 

小編的網路商店主要販售「女裝服飾」,除了一般工作實用穿搭外,也有非常多年輕人適合的衣著單品。

 

最近有新上架一些非常適合「年輕人」的穿搭單品,想要刺激更多大學生/年輕人來店購買。

 

 ▸▸因此在「目標受眾」,就可以選擇 18 歲-30 歲的女性。

 

 

如果這個時候商家沒有確認好的話,像是「女裝服飾」投放到的目標受眾卻是「對數位科技感興趣」,就不會是個好的選擇。

 

 

𝟯. 預期投放的廣告天數、衡量預算是否足夠

 

不同的產業類別、不同的商品競爭程度、以及你想達成的廣告效益、甚至是之後的廣告品質等,都會去影響廣告投放的預算。因此,無法確保一定要多少的預算才可以投出您想達成的效益。

 

因此在初期會需要多多投放廣告來去找到對你來說成效最高的廣告並以此為依據去做之後的「預算規劃」

 

當然廣告投放的「天數」也是非常重要,當你投放的廣告天數過短,Facebook 尚在幫您進行機器學習的時候,就因廣告天數到了而暫停,反而收集不到有用的數據。

 

因此如果您投放的廣告沒有特殊檔期(例如:春節、聖誕節、1111購物節等),就會建議至少一個星期~二個星期以上,甚至可以是一個月,以此收集更多的數據,也較好去做評估與規劃。

 

 

 

𝟰. 具有創意且符合規定的廣告素材資源

 

當 Facebook 廣告出現在顧客的瀑布流時,最大版面的就是「廣告素材(圖片、影片、商品等)」,因此具有創意、吸引力的「廣告素材」,才是停下顧客腳步且避免成效不佳的的重點之一。

 

建議店家搭配廣告的「行銷目標」,來確認您想要呈現的廣告素材為那些。或是如果店家較無頭緒的話,可以透過前往「Facebook 廣告檔案庫」查詢,觀察看看相同產業類型的廣告,都如何呈現廣告素材,再做規劃。

 

Facebook 在廣告素材的使用上,也都有一定的規範,詳細說明,請點擊右方連結前往了解:https://bit.ly/3XBIgfI

 

 

 

𝟱. 引起顧客採取行動的 CTA 行動呼籲按鈕

 

「CTA 行動呼籲按鈕」幾乎已經是每則 Facebook 廣告都會有的必備元素,就像是出國旅遊的導遊一樣,他會跟顧客說,顧客接下來可以怎麼做。

 

 

\舉例來說/

 

當小編投放了一則以「銷售業績-目錄銷售」為行銷目標的廣告,就可以加上「前往逛逛」的 CTA 行動呼籲按鈕,顧客就可以知道,當他對這個商品有興趣/產生購買意願時,可以點擊「前往逛逛」進入商店做購買。

 

 

因此如果廣告未設置「 CTA 行動呼籲按鈕,就算顧客看到你的廣告,對廣告內容有興趣,顧客也不知道可以如何得到更多資訊反而浪費了此次的廣告所花費的金額與成效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各代表什麼意思 ?

 

 

在討論廣告成效之前,小編先帶大家來了解 Facebook 廣告「成效數據指標面板」中各項目與數據所代表的意思,才可以根據各個廣告想要進一步提升的指標,來優化你的廣告!

 

 

𝟭. 出價策略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出價策略|ShopStore

 

Facebook 會依照商家選擇的「出價策略」,在廣告競價中為此廣告出價。

 

此欄位會顯示,商家在建立廣告活動時,於「最佳化投遞區塊」內設定的相關出價策略資訊。

 

 

\舉例來說/

 

當商家選擇「轉換次數」為廣告投遞最佳化的「最佳化事件」並使用「最高數量」出價策略:

 

Facebook 就會鎖定最有可能促成轉換的用戶顯示廣告,並在您設定的「預算」中,將「轉換次數」最大化。

 

 

根據不同的「行銷活動目標」,Facebook 都會對應有不同的「最佳化事件(例如:轉換次數、觸及人數、廣告回想提升等等)」可供商家做選擇。

 

*相關文章:關於出價策略關於廣告投遞最佳化

 

 

𝟮. 預算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預算|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商家在建立廣告活動時,於「預算和排程」區塊內,所設定的「預算方式(單日預算/總經費)」以及輸入的「預算金額(商家想要或願意為刊登廣告支出的金額)」。

 

 

\舉例來說/

 

當商家設定預算方式為「總經費」、輸入的預算金額為「10,000 元」,且設定的廣告期間為「1 個月」:

 

Facebook 會從這則廣告開始到結束的這 1 個月內,不會花費超過 10,000 元。

 

 

*相關文章:關於廣告預算

 

 

𝟯. 上次重大編輯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上次重大編輯|ShopStore

 

當商家在投放廣告後,有再次編輯廣告的最佳化事件、廣告受眾、廣告創意、預算、暫停廣告活動等,Facebook 就會記錄更改當下的「日期」與「時間」。

 

*相關文章:關於上次重大編輯

 

 

𝟰. 歸因設定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歸因設定|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商家在建立廣告活動時,於「最佳化與投遞」區塊內,在「廣告投遞最佳化」有選擇「轉換事件」/「轉換次數」時,所顯示且由店家設定的「歸因設定(例如:點擊後 7 天或瀏覽後 1 天)」

 

歸因設定:指的是「轉換事件(例如:點擊廣告、購買等等)」可歸因於您的廣告,並可用於為行銷活動最佳化提供資訊的"一段有限時間"。

 

\舉例來說/

 

當商家設定的行銷目標為「潛在顧客」、轉換事件選擇「完成註冊」、歸因設定選擇為「點擊後 7 天或瀏覽後 1 天」:

 

當此則廣告曝光在顧客面前,且顧客有將頁面停留在此則廣告超過 1 秒,且在瀏覽之後的 1 天之內,有「完成註冊」/或是當顧客在點擊此則廣告,之後的 7 天內,有「完成註冊」,Facebook 就會將此名顧客歸因於是這則廣告所帶來的成效,因此「成果」欄位就會 +1;

 

 

 *相關文章:關於歸因設定

 

 

𝟱. 成果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成果|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廣告達成商家所設定的「行銷目標」與其相關設定的「成果次數」。

 

 

\舉例來說/

 

當商家此則廣告設定的行銷目標為「潛在顧客」、轉換事件選擇「完成註冊」:

 

當顧客有點擊/瀏覽此則廣告(在歸因設定的期間內),最後有「完成註冊」,Facebook 就會記錄一次成果。

 

 

 *相關文章:關於成果

 

 

𝟲. 每次成果成本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每次成果成本|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廣告產生每次成果的「平均成本」。

 

計算方式:觸及人數 ÷ 觸及人數成果每次成果成本

 

\舉例來說/

 

如果 A 此則廣告目前的成果為「500 次」、花費金額為「10,000元」:

 

此則廣告的「每次成果成本」即會為:10,000 ÷ 500 = 20元

 

 

𝟳. 觸及人數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觸及人數|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有關看到您廣告的「Facebook 用戶人數」(為不重複人數)。

 

 

\舉例來說/

 

如果 A 用戶觀看到您此則廣告,並且在一天內又再看到一次此則廣告,觸及人數只會計算為「1 次」。

 

 

*相關文章:關於觸及人數

 

 

 

𝟴. 曝光次數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曝光次數|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您的廣告曝光在 Facebook 用戶面前的「曝光次數(會計算重複次數)」

 

\舉例來說/

 

如果 A 用戶觀看到您此則廣告,並且在一天內又再看到一次此則廣告,曝光次數就會計算為「2 次」。

 

 *相關文章:關於曝光次數

 

 

𝟵. CPM ( 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 )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CPM ( 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 )|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您的廣告每 1,000 次曝光在 Facebook 用戶面前的「千次曝光成本」。

 

計算方式:(花費金額 ÷ 曝光次數)✕ 1,000 次曝光CPM(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

 

\舉例來說/

 

目前此廣告的花費金額為 2,500、曝光次數為 4,700:

 

那麼此則廣告的「 CPM(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即會為:(2,300 ÷ 4,700)✕ 1,000  = 489 元。

 

 *相關文章:關於 CPM(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

 

 

 

𝟭𝟬. 頻率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頻率|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每位有觀看到您廣告的 Facebook 用戶,他們觀看到您廣告的「平均次數」。

 

計算方式:曝光次數 ÷ 觸及人數頻率

 

\舉例來說/

 

此則廣告,目前的曝光次數為 4,700、觸及人數為 3,615:

 

此則廣告的「頻率」即會為:4,700 ÷ 3,615 = 1.3 次。

 

 *相關文章:關於頻率

 

 

 

𝟭𝟭. 品質排名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品質排名|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你的廣告與其他擁有相同"廣告受眾"競爭者的廣告之間,Facebook 用戶對此則廣告的觀感排名。

 

Facebook 會參考各種訊號,像是「查看或隱藏廣告的用戶,所提出的意見回饋」,以及「確認廣告是否帶有劣質特質(例如:隱瞞資訊、言詞聳動、互動誘餌)」的評估結果,來進行「品質排名」。

 

「品質排名」欄位顯示值參考:

  • 高於平均值
  • 平均值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35% 的廣告)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20% 的廣告)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10% 的廣告)

 

*相關文章:關於品質排名

 

 

𝟭𝟮. 互動率排名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互動率排名|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你的廣告與其他擁有相同"廣告受眾"競爭者的廣告之間,在最近 35 天內,何者的預期互動率較高,並進行「互動率排名」。

 

Facebook 會參考各種訊號,像是計算「計算用戶點擊廣告」、「對廣告傳達心情或留言」、「分享或展開廣告的可能性」。

 

「互動率排名」欄位顯示值參考:

 

  • 高於平均值
  • 平均值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35% 的廣告)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20% 的廣告)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10% 的廣告)

 

 *相關文章:關於互動率排名

 

 

𝟭𝟯. 轉換率排名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轉換率排名|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你的廣告與其他擁有相同"廣告受眾"競爭者的廣告之間,在最近 35 天內,何者的預期轉換率較高,並進行「轉換率排名」。

 

Facebook 會參考各種訊號,像是計算看過您廣告的用戶達到您最佳化目標的可能性。

 

「轉換率排名」欄位顯示值參考:

 

  • 高於平均值
  • 平均值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35% 的廣告)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20% 的廣告)
  • 低於平均值(排名倒數 10% 的廣告)

 

 *相關文章:關於互動率排名

 

 

𝟭𝟰. 花費金額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花費金額|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目前您此則廣告的「總花費金額」。

 

 

𝟭𝟱. 結束時間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結束時間|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商家在建立廣告活動時,於「預算和排程」內設定的排程「結束日期」。

 

 

𝟭𝟲. CTR ( 全部 )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CTR ( 全部 )|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Facebook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執行「點擊(例如:點擊連結前往其他頁面、商家專業的個人大頭貼、個人檔案、閱讀更多、點讚、留言、點擊展開相片、分享等等)」 的次數百分比。

 

計算方式:點擊次數(全部) ÷曝光次數CTR (全部)

 

\舉例來說/

 

A 廣告,目前有被顧客點擊連結前往其他頁面 311 次、點讚 600 次、405 次留言,且目前的曝光次數為「4,700 次」:

 

此則 A 廣告的 CTR(全部)即會為:(311 + 600 + 405)÷ 4,700 = 0.28%。

 

 *相關文章:關於 CTR(全部)

 

 

 

𝟭𝟳. 不重複 CTR ( 全部 )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不重複 CTR ( 全部 )|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不重複的 Facebook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執行「點擊(例如:點擊連結前往其他頁面、商家專業的個人大頭貼、個人檔案、閱讀更多、點讚、留言、點擊展開相片、分享等等)」 的次數百分比

 

計算方式:不重複點擊次數÷ 觸及人數不重複 CTR (全部)

 

\舉例來說/

 

此則廣告,目前總共有「75 次」的不重複點擊次數(如 A 顧客點擊貼文內的連結 1 次、點擊商家的個人大頭貼 1 次、點讚 1 次,此時 Facebook 並不會計算為 3 次連結點擊,只會計算為 1 次「不重複點擊次數」),因此再加上目前的觸及人數為「3,615 次」:

 

因此此則廣告的「不重複 CTR(全部)」即會為:75 ÷ 3,615 = 0.02%。

 

 *相關文章:關於不重複 CTR (連結點擊率)

 

 

𝟭𝟴. 連結點擊次數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連結點擊次數|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Facebook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執行「連結點擊(例如:點擊貼文內的連結、行動呼籲按鈕、觀看影片、商家粉絲專業等等)」前往「Facebook 內部/外部目的地(例如:粉絲專業、網站、通話、發送訊息、名單型廣告的表單、地圖等等)」的連結點擊次數

 

\舉例來說/

 

此則廣告,被 A 顧客點擊貼文內的連結前往購物網站 1 次、點商家粉絲專業帳號進入粉絲專業 1 次,Facebook 即會計算 2 次「連結點擊次數」。

 

 

𝟭𝟵. CPC ( 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CPC ( 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Facebook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執行「連結點擊(例如:點擊貼文內的連結、行動呼籲按鈕、觀看影片、商家粉絲專業等等)」前往「Facebook 內部/外部目的地(例如:粉絲專業、網站、通話、發送訊息、名單型廣告的表單、地圖等等)」的平均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計算方式:花費金額 ÷ 連結點擊次數CPC(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舉例來說/

 

此則廣告,目前已花費「2,500 元」,且總共有「620 次」的連結點擊次數:

 

因此此則廣告的「CPC(單次連結點擊成本)」即會為:2,500 ÷ 620 = 4 元。

 

 

𝟮𝟬. CTR ( 連結點擊率 )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CTR ( 連結點擊率 )|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Facebook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執行「連結點擊(例如:點擊貼文內的連結、行動呼籲按鈕、觀看影片、商家粉絲專業等等)」前往「Facebook 內部/外部目的地(例如:粉絲專業、網站、通話、發送訊息、名單型廣告的表單、地圖等等)」的次數百分比。

 

計算方式:連結點擊次數 ÷ 曝光次數CTR (連結點擊率)

 

\舉例來說/

 

此則廣告,目前已有「620 次」的連結點擊次數,且有「4,700 次」的曝光次數:

 

因此此則廣告的「CTR (連結點擊率)」即會為:620 ÷ 4,700 = 0.13%。

 

 *相關文章:關於 CTR ( 連結點擊率 )

 

 

𝟮𝟭. 不重複連外 CTR ( 點擊率 )

 

Facebook 廣告的數據指標-不重複連外 CTR ( 點擊率 )|ShopStore

 

此欄位會顯示,不重複的 Facebook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執行「連外點擊(例如:點擊貼文內的連結、行動呼籲按鈕等)」前往「外部目的地(例如:購物網站、應用程式等)」的次數百分比。

 

計算方式:不重複連外點擊次數 ÷ 觸及人數 不重複連外 CTR (點擊率)

 

\舉例來說/

 

 

此則廣告,目前總共有「570 次」的不重複連外點擊次數(如 A 顧客點擊貼文內的連結前往購物網站 1 次、點擊行動呼籲按鈕前往購物網站 1 次,此時 Facebook 並不會計算為 2 次連結點擊,只會計算為 1 次「不重複連外 CTR (點擊率)」),因此再加上目前的觸及人數為「3,615 次」:

 

因此此則廣告的「不重複連外 CTR (點擊率)」即會為:570 ÷ 3,615 = 0.15%。

 

 

 


 

 

 

如何分析 Facebook 廣告成效 ?

 

 

了解「成效數據指標面板」常見的項目與指標,接下來一起來看看,各指標可以如何做衡量、分析成效!

 

數據指標 衡量項目 成效分析(單純以指標來看,不考慮任何因素)
成果

可以使用這項指標"比較"類似行銷活動的「成效」,藉此找出潛在商機、獲得更佳成果。

越高越好

每次成果成本 可以衡量此廣告活動,所達成目標的「經濟效益」,並且可幫助未來廣告的出價參考。 越低越好
觸及人數 可以了解你的廣告被多少位顧客觀看到,代表可能的潛在顧客涵蓋範圍有多少。 越高越好
曝光次數 了解你的廣告被投放、曝光了多少次,與其他同類廣告競價時勝出的次數。 越高越好
CPM ( 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 ) 衡量廣告活動是否符合「成本效益」時常用的指標,經常用來比較不同廣告投放公司與廣告活動之間的「廣告成效差異」。 越低越好
頻率 衡量同一個用戶觀看到廣告到平均次數。頻率越高,代表同個用戶看到廣告次數很高。 根據統計,相同的廣告在同一個人面前出現 3 次以上,就容易導致麻痺甚至反感。所以如果你覺得你的成效低落,但頻率卻很高,就建議可以調整一下廣告內容了
品質排名 衡量與其他相同受眾的廣告,顧客對廣告的觀感排名。 「平均值」以上
互動率排名 衡量與其他相同受眾的廣告,顧客與廣告的預期互動率排名。 「平均值」以上
轉換率排名 衡量與其他相同受眾的廣告,您廣告的預期轉換率排名。 「平均值」以上
CTR ( 全部 ) 衡量顧客看到廣告,並且有與您廣告互動、點擊廣告進入的延伸體驗的比率。 越高越好
不重複 CTR ( 全部 ) 衡量「不重複顧客」看到廣告,並且有與您廣告互動、點擊廣告進入延伸體驗的比率。 越高越好
連結點擊次數 衡量顧客看到廣告,並且點擊您廣告內連結的次數。 越高越好
CPC ( 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 衡量顧客看到廣告,並且點擊廣告內連結的「平均點擊成本」。 越低越好
CTR ( 連結點擊率 ) 衡量顧客看到廣告,並且點擊您廣告內連結的比率。 越高越好
不重複連外 CTR ( 點擊率 ) 衡量「不重複顧客」看到廣告,並且點擊您廣告內「導向至外部連結」的比率。 越高越好

 

 

雖然我們可以藉由,單純以指標來看,來了解對應的成效什麼樣的成效會比較好,不過根據每個廣告的「行銷目標」、「成效目標」、「出價方式」、「預算」等等,每個數據的應用都會不太一樣,以下舉例:

 

行銷目標 成效目標 主要指標成效分析
知名度 盡可能提高觸及人數
  • 觸及人數:越高越好。

 

  • 如果廣告的曝光次數很高、頻率也很高(例如:5、6次),但與觸及人數落差卻很大、成果很低,就要小心了。因為這代表,雖然你的廣告已高度曝光,但你觸及到的都是同一群顧客,你的廣告已無法在觸及新客群,因此可以考慮重新調整廣告內容。
流量 取得最多連結頁面瀏覽次數(網站)
  • 可參考指標:連結點擊次數CPC ( 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連結點擊次數CTR ( 連結點擊率 )

 

  • 連結點擊次數連結點擊次數CTR ( 連結點擊率 )越高、CPC ( 單次連結點擊成本 )越低,即代表你在出價金額較低的情形下,仍可以為你的網站帶來高流量;反之,即代表就算你的成本很高,但你的廣告並不夠吸引顧客,因此可以考慮重新調整看看廣告素材。
開發潛在顧客 取得最多轉換次數(網站-完成註冊)
  • 可參考指標:成果每次成果成本轉換率排名連外點擊次數

 

  • 由於是導向至「網站」要提升會員註冊,因此可以比對成果連外點擊次數,確認有實際透過廣告註冊成為會員的用戶,以及顧客點擊連結後未註冊會員的落差會不會過大,當落差過大,也有部分可能原因為網站的會員註冊系統不夠直覺、網站內容呈現不夠吸引,或是當頻率過高,可能是一直在觸及同一群顧客,導致無法有更多潛在顧客註冊成為新會員。

 

  • 因主要的成效目標是取得更多轉換次數,因此轉換率排名越高越好。不過某些服務與商品(珠寶、高單價商品等),本身就會比其他類別(服飾、美妝)的轉換率來的低,因此還是要取決你的商品與服務性質。
銷售業績 取得最多轉換次數(網站-購買)
  • 可參考指標:成果每次成果成本轉換率排名連外點擊次數

 

  • 由於是導向至「網站」且需要刺激顧客購買下單,因此可以比對成果連外點擊次數,確認有實際透過廣告下單的用戶,以及顧客點擊連結後未購買用戶的落差會不會過大,當落差過大,也有部分可能原因為網站的結帳系統不夠直覺、商品內容呈現不夠吸引他們。

 

  • 因主要的成效目標是取得更多轉換次數的購買,因此轉換率排名越高越好。不過某些服務與商品(珠寶、高單價商品等),本身就會比其他類別(服飾、美妝)的轉換率來的低,因此還是要取決你的商品與服務性質。
*備注:「品質排名」、「互動率排名」、「轉換率排名」,其實不管店家投放什麼樣的廣告類型,都會建議可以越高越好!因為這關乎的你的廣告是否是跟受眾切身相關的廣告,「廣告相關性」越高,「廣告成本」就會越低,「成果」也會越出色。

 

 

 

以上小編為簡單舉例,廣告成效會因非常多元的因素互相影響,尤其是根據店家主要想要透過廣告達成的目標,每個數據也都會有不同的解釋與需求,因此廣告成效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成效結論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小編都是以成效的「高/低」來說,相信很多人會很想知道,什麼樣的數值是高?什麼樣的數值是低?這個其實沒有辦法說明。

 

因每個產業別、商品類型、受眾客群,都並不相同,不可能以一個美妝、服飾的所呈現的廣告成效來去套用在鑽石、珠寶上面;也不可以以一個台北地區的受眾群所獲得的成效去套用在台南地區;也不可能以其他有公開的 2015 年數據,去套用在 2023 年身上。

 

你想想,當你每次在挑一間餐廳的時候,你一定也是上網查詢、看過一個又一個的美食網站/部落客推薦/美食廣告,自己都還在猶豫不決,無法預知到自己會前往哪間餐廳、什麼價位、什麼餐點,而且每一次都的選擇都會不一樣,套用到「廣告成效」也是一樣,我們無法非常詳細的確認到,什麼樣的出價、預算、廣告素材、內文、相關設定,顧客一定會點擊、會購買、會執行你要的轉換目標,最後達成你要的數值。

 

不過,店家也別擔心,「廣告成效」還是有跡可循的!店家可以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廣告投放,去確認各廣告數據指標內顯示的資訊,了解什麼樣的廣告設定,會對於你想要達成的目標所對應來說的成效會是較高,再依此去做進一步的規劃,並繼續提升你的「廣告成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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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資料參考來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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